抄袭天理难容

挂CMC文《相克到牵手》涉嫌抄袭冬菇(雷东多x古蒂)文《自缢者》

※禁止地图炮粉群or上升运动员本人
※有其他锤欢迎补充

●自缢者——作者:Ann  CP:雷东多X古蒂 完结时间:09/01/2006

●相克到牵手——作者:澈之风 CP:C罗X梅西 贴吧连载开始于01/26/2012

●《相克到牵手》疑似对《自缢者》进行了过度模仿,其中,感情线类似,相处场景类似,对话复制,主题复制

片段整理1:
“我不懂!如果像你说的那样,为何我们不能继续进行下去,Cris?皇马的天王?自以为是的,世界上最帅的Ronaldo先生?你是对男人那档子事厌烦了,还是对我腻了?”Messi几乎笑着把这句话说完。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「你是对男人这码事厌了,还是对我腻了?」趁Redondo还没着急抬脚,懒洋洋地就在他身后问了出去,顺便伸直了长腿。——《自缢者》

片段整理2:
“那你不用和我亲个嘴吻别么?”Messi第三次问他,声音平缓地不可思议,笑脸上的哀愁却如湍湍的河水悄悄聚集在某一处,只需要一场暴风雨,就能在他的面前决堤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「Fernando,不和我亲个嘴吗?」最后,犹豫着,用极低的声音,问出这句他说过不知多少遍的玩笑话。
—— Fernando,你甚至没有亲过我的嘴。
他的哀愁如河水般悄悄集中在一处,单等着某天有狂风暴雨一声召唤,忽然就一起决破堤岸。
——《自缢者》

*两篇文中都有几次“亲个嘴”的问话,这句问话作为感情线索贯穿始终

片段整理3:
“如果你不来,我就喝到天亮!”梅西回复道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但他记得那天晚上他坐在地上喝了多少酒,也记得当时他的胆子忽然变得有多么惊人的大,更记得他拨通一个电话号码时所说的话,其实他只说了一句话,「如果你今晚不来,我就喝到天亮。」
——《自缢者》

片段整理3:
“如果你不来,我就喝到天亮!”梅西回复道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但他记得那天晚上他坐在地上喝了多少酒,也记得当时他的胆子忽然变得有多么惊人的大,更记得他拨通一个电话号码时所说的话,其实他只说了一句话,「如果你今晚不来,我就喝到天亮。」
——《自缢者》

*《自缢者》文中几处感情转折点的动作与情境描写被《相克到牵手》打乱零散融入,不止这一处,举例见片段4

片段整理4:
梅西缓缓地走进他,拿着手臂丈量,在刚好碰不到罗纳尔多的地方停住,嘴角又勾起那抹温柔到诡异地笑容,“你还可以站得远一点,或者再远一点。只要让我看看你,也看着我……”
如他所说,罗纳尔多一直都这样望着梅西,视线从来不曾离开过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「我不会惹你的,Fernando,看着我!」
站到Redondo面前,Guti量度着空间,拉起他的手,让他走至与自己只保留一段不短也不长的距离,然后双臂抱拢爬在几子上,嘴角勾起一抹奇特的笑容,
「看着我,我会让你有心情的。」
Redondo一直都望着Guti,视线始终没离开过,他忽然发现自己已不再需要刻意地克制自己,
——《自缢者》

“在你心中,我究竟是什么样子呢?”梅西呢喃道,终于,垂下他僵直的头颅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Guti笑了起来,很短的一瞬,伸手抓住床头的铁栏杆,他借到些气力后略略回头问道,
「我什么样?Fernando,在你眼里我什么样?」
——《自缢者》

*打乱融入分散在两次

片段整理5:

Messi还比他想象中来得凛冽,他对外人总是腼腆,在他面前却是刺头,只是这样一个场内场外都一直和他抗斗着的男人,最后却顺从地把躯体完完全全地奉献于他,几乎任由他蹂||躏而毫无怨言,这样的心理kuai感自然让Ronaldo欲罢不能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很自然地,他又一次试着和Guti发生了关系,kuai感再度令他沉醉,他意识到自己是被这个尤||物迷住了。
尤其因为此次他还发现这个尤||物其实特别骄悍,但他抗斗着,最后却顺从地把躯体完完全全奉献给他,几乎任由他蹂|||躏而毫无怨言,这种心理kuai感简直可与xing高chao媲美。
——《自缢者》

片段整理6:

他突然想起他长期以往关于梅西的疑问,想起伊瓜因跟他的某一次对话。那时,做着热身的伊瓜因突然问他:“你觉得足球对你来说是什么。”
他想都没想就答道:“是自由。”
“那你知道你看着里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么?”伊瓜因又问。但是那时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吹着傍晚的轻风,Redondo不由闭上双眼感受这一日里久违的凉爽。
「对你来说足球的精神是什么?」Raul好奇地问。
「自由。」

「有一次我看见Fernando远远地瞧你,表情很奇特。」Raul想起什么似的,抱住膝,微微蹙起眉头。
「是吗?什么样子?」一下子坐直了身体,不去在意Raul略显嘲笑的神情。
「说不清楚,就是一种……非常自由的感觉。」Raul凝着的眉慢慢舒张,然后笑了笑。
——《自缢者》

*足球是自由这个升华,《自缢者》有几次铺垫,不仅涉及到雷东多一人的哲学,对于劳尔和古蒂也有描写,但《相克到牵手》就有些突兀,这就像这篇文中生硬把梅西往古蒂的形象靠拢,而把梅西变成一个在C罗面前的刺头、追寻者形象,甚至把雷东多优雅自制带出的悖德感生硬移植给C罗,这种移植是很突兀的,当然也是这篇文人设带感所在

片段整理7:

“我一直喜欢两句话:越是不羁的人越是执着;冷漠的人,定力不够。而对付你这种不羁又对我极为冷漠的人,我只需要做两件事:第一,YOU惑你;第二,让你为我执着。”多年后的Messi如是说。
——《相克到牵手》

Guti 感到自己心跳漏了半拍,他不知不觉地坐了回去,瞧着女郎,沉默了半天后,忽然问到,
「如果喜欢一个人,但这个人对你冷冷淡淡不理不睬,有什么好法子没有?」
女郎微微一怔,然后拿起个空杯子‘当当’地敲打磨砂玻璃台面,发出清脆快活的声音,
「相信我的经验吗?漂亮的小伙子,外表太冷淡的人,定力肯定不好。」
「什么意思?」
「gou引她,就象我现在作的。」女郎热切地望着他,笑容摄人心魄,「买杯酒不?我好把胆子借你一半。」
他差点一口喷出来,举手招呼酒保,笑得乱七八糟。
——《自缢者》

*如果没有上面的那些对比,咋一看这一段好像不能算什么,但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既视感的地方,实际上,《相到牵手》这篇文中,更多的高仿,就是像这样的,将《自缢者》中的一个片段压缩成一句话,要追求还有不少

实际上,《相克到牵手》可以说是从人设到感情线全方位复刻了《自缢者》,不仅仅是抄得零碎的问题,它整个感觉都是按照《自缢者》来的。这是我的个人看法。

下面还有零零碎碎的:
关系开始于古蒂(梅西)对雷东多(C罗)的引诱,雷东多(C罗)坚持只zuo爱不kiss,文中都有几次“亲个嘴”的问话,这句问话作为感情线索贯穿始终;

雷东多对这段关系中悖德感的厌恶(C梅文中将部分感觉移植到了卡卡身上,但C梅也涉及相关描写,比如文中419不少的C罗莫名被描写他厌恶没有感情的交|||媾);

足球是自由对话(全抄);

偷偷拿走的钥匙/十字项链;

雷东多/C罗到后来才发现古蒂/梅西只和他一个男性做过爱;

卡卡和Raul在文中的理想化白月光定位,以此引申出的教堂、神圣等意象;

Raul问古蒂“他知不知道你爱他”点醒了古蒂自觉对雷东多的爱情,这个描写,被《相克到牵手》移植给了皇马众人点醒C罗对卡卡的爱……

评论(41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